一剑光寒十九州

生是十三舰队的人,死是十三舰队的狗!(暴言)

望山 abo (上)

Abo预警,刘启ptsd预警,忘了说一句情人节快乐!


李一一冲到地面的时候,刘启已经被朵朵和Tim拖到发动机台下。脸上都是大块干涸的血印子,倒显得比吐血的韩朵朵还吓人几分。不知为啥,老何举起又软下的手突然跳到他脑海里,千万别死啊刘启,他模模糊糊听到谁在这么碎碎念着,突然发现那个念念叨叨的人是自己,李一一胸口一阵憋闷,有什么在辗转不去,脑子在反复的强刺激后出现瘫软,一抽一抽的痛,。“我哥不会死的。”朵朵一字一顿的说到,余音带着点软软哭腔,李一一看着小女孩发红的眼角,硬是将恶心的感觉压下去,点点头。顾不得许多,他招呼地下跟上的救护队将刘启和朵朵扶上担架,运离现场。


下次见面时候已是在医院,地下城刚经历过巨大伤亡,走廊上满是呻吟和痛楚的呼声。刘启躺在病床上,脸上干净许多,正方的绷带歪歪扭扭的占据他大半个脸,露出几分滑稽。刘启平日总板着脸,跟塞着根木条似得,此刻的他眉眼舒展开来,露出原本的稚嫩。还只是个孩子,李一一想。随即他看到刘启眼皮底下的眼珠子动了动,干裂得起屑嘴皮子张了条缝,吐出含混不清的呻吟。“水——”


李一一连忙将床头柜上的杯子拿去兑了点温水,扶着刘启起来把水喂下,然后拉起枕头让他靠在枕头边上,动作连贯一气呵成。他都多少年没做伺候人的事了,面前这位小爷可是独一份,李一一看着捧着杯子默默出神的刘启想到。


“我爸不在啦,我姥爷也不在啦。平日里总有很多很多话想和他们说。可是到了跟前却无话可说,只会惹他们生气。”刘启捧着杯子,表情藏在开水热腾腾的雾气后,模糊不清。


“刘启……”李一一开口,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。他只是个程序员,疏导情绪这种事对这位政府技术官僚着实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。


刘启看着李一一不知所措样子,突然噗的一声笑出来“没事,姥爷可是把朵朵交给我了。为了朵朵我也要坚强下去。”


可是你眼珠子雾蒙蒙的,李一一摇了摇手心的十面骰,没说出口,这时代又有谁能开心,这地下城没爹没妈的多着去了,大家都是那寒冬里蓬勃生长的野草,挣扎着只为了能看到明年的春天。


刘启从李一一表情读出迟疑,他皱皱眉准备开始炸火星儿,但在看到李一一眼镜磕的一个角儿后,刘启心头的火突然降了几度,他可是听朵朵说了,爆炸后第一冲上来救他的是李一一,他已经辜负了那么多亲人,他不能再对关心他的人撒气了。


“李一一”刘启伸出拳头,“我和你约定好,我一定会好好儿照顾自己的。”


李一一看着刘启伸出的拳头,慢慢的也将自己的伸出去,轻轻地碰了一下。


第三次见到刘启是在电视上,为了弥补脱离木星的混乱,安定人们灾后的伤痕,政府举办了一个巨大的授勋仪式。拯救人类的英雄刘培强的儿子,刘启。那一天轨道上50%的发动机全部启动了春节十二响,真讽刺,我们要用生者的荣耀去化解死者的哀伤。李一一看着屏幕里干瘦的人,刘启努力的睁大眼睛,用嘴角弯出适合的弧度。你骗人,李一一抿紧嘴,你根本就没照顾好自己。面前的人肢体僵硬,往日的倔强和一点点小小的骄傲都消失得一干二净。如果说过去的刘启是骄傲的小公鸡的话,现在的刘启就像屠夫手里被掐紧鸡。

刘启晚上接到李一一的通讯,带着几分雀跃心情他接通了李一一的通讯。


“刘启你不能再继续了。”李一一说


“可是……我想这是父亲所希望的。”刘启梗了一下回复道。“至少这给大家带来了希望不是吗。”


“中校绝不想看到你这样,他牺牲自己不是为了看到这个。”李一一声音严肃起来。


刘启语气激烈起来“你懂我父亲?”


“至少比你懂,你之前和我说过得要照顾自己的话只是随意说说吗?”对面不依不饶


嘟——长长忙音响起,刘启把通讯挂了,以后再管这臭小子就是我被鬼迷了眼。李一一恶狠狠想。


之后他一头扎进政府新的事务,木星爆炸过去后——人类悄然出现的第二种性别。大部分人和过去一样没有区别,但是少部分人出现二次分化,政府将这分为alpha和omega,Alpha拥有敏捷的思维和强壮的肉体,而Omega则拥有极强的生育能力和固定的发情期,两者一经标记则终身不可分离。李一一说不清这是好事还是坏事。第二性的原因科学家还在调查中,目前可以推测的是在种族危机前,种群预判到危机爆发出的潜能,人类真是求生欲极强的种族呢,李一一这么想着心情微妙。


当李一一摇摇晃晃回道宿舍门前时,他看到韩朵朵,小姑娘应是等了很久了,头一点点的,快进入梦乡。他推推朵朵,小姑娘如梦初醒,抓住他的袖子。“李长条,求求你。帮我看着哥哥吧。”


李一一凝视灯光下的朵朵,这一年来小姑娘眉眼长开了,仿佛花骨朵似的。刘启将她照顾得很好。


“你哥主意大着呢,我又何德何能。”李一一应着,手脚不停。
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哥哥他每次遇到困难时候总是说要是李一一在就好了。”女孩子迟迟艾艾的说道。


刘启……刘启!李一一停下脚步“他怎么了?”


“哥哥心事很重,整晚整晚的睡不着。还很小心翼翼的怕我知道,可是他又能瞒过谁呢。”小女孩说着,笑里全是哀苦。“我也没别的想头,就希望你能有空陪陪哥哥。”


我被这兄妹两打败了,李依依想着,“好的我答应你。”


小女孩欢呼一声,发出雀跃的声音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剑光寒十九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