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剑光寒十九州

生是十三舰队的人,死是十三舰队的狗!(暴言)

【DBH/马康】 细水长流 2 继承人

他们走过街心公园,积雪在渐渐消融,青草露出尖尖。百废俱兴,就像此刻的耶利哥,那一夜总统宣布撤退后,马库斯心里松了一口气,他们赢了,从此仿生人在人类社会可以站有一足之地。马库斯深知这份成功来得不是偶然,中俄美战争在即,一个外部危机重重的美国实在是经受不起一次内乱。何况……军队主流也有着不少仿生人和电子器械,人类在害怕,他们需要时间,需要进一步清除不稳定因素,而他要做的是抓住机会,谈判,联盟,修订法律,重新建立人类和仿生人的关系。

  而康纳……马库斯看了一眼身边面无表情的青年。和其他义愤填膺的异常仿生人不同,马库斯觉得康纳自愿回到DPD是非常良好的机会,向人类展示了即使是异常仿生人也有自愿站在人类一边的,这样有利于降低人类的警惕心和不安。

  即使在异常仿生人里面康纳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,马库斯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康纳,是从两个崔西的记忆里,看到黑发的仿生人猎人在崔西冲来的时刻,原本决然举起枪口最终放下,他确定康纳已经在突破的边缘。耶利哥的那一夜,他刻意用几句话挑动康纳突破限制。然而即使是打破命令墙后的康纳,眼底神志仍然是一片清明,“我决定帮助你们,但是那是在和平的基础上,激化两边的矛盾对双方都没有好处。”康纳单手持枪面对着马库斯,既是像请求又是像威胁。最后马库斯点头,才达成两人的合作。比起其他仿生人觉醒后热烈又执着的情感,康纳更偏向机械,将好奇藏在冷淡和理智背后,如同一名旁观者,或者说更像刚出世的孩子,用他清澈的眼神在观察这个世界。

  眼看公园树林边缘即将消失,康纳看着从刚才起一直大步流星的麦色皮肤领袖,提醒道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马库斯恍若初醒“不知道你最近是否有关注仿生人继承法案?”

  康纳点头,仿生人自从自由的那刻最开始请求的就是个人财产所有权,继承权自然也包含在内。一向只看体育节目的汉克也少有的在关注立法进度。难道……康纳顿了顿“你是在说卡尔……?”

  马库斯有点哭笑不得“卡尔好着呢,再说他也不可能完全放弃李奥。”自从革命结束后,马库斯搬回卡尔的屋子,在马库斯的悉心照料下,卡尔身体又渐渐好起来。“我是说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汽车公司总裁继承案。”

  康纳联网搜索了下,不自觉挑眉,无用的表情使他面部生动不少。P公司的自动汽车是仿生人出现前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,卓越的算法让一群司机下了岗,但是也让许多人从上下班汽车驾驶中解放出来,自动汽车畅销一时,它申请的许多专利全球至今通用,同时也让公司创立人成为世界顶尖一批。然而,他最近公布的遗嘱让整个美国上下炸了锅。“我将把我的一切,房子,存款,公司股权转移给一直照顾我的仿生人杰克。”一个仿生人,将成为世界500强公司的最大股东?人们被这个重磅级消息炸得头晕目眩。

  然而康纳和马库斯知道,耶利哥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位杰克,虽然他的雇主自称他也是异常仿生人,但是这位几乎不出现在仿生人的交际圈内,即使是和平到来后。

  “p公司的老总,米歇尔今早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卧室。”马库斯低声道“他的身边掉落一把枪。我希望你能参与这次调查,这对仿生人继承权后续很重要。”

  康纳无言的点头,美国是案例法,先发案例的断定对后续很多案件的判断都有影响,他感受到一份无言的沉重。

  

  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1 )

© 一剑光寒十九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