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剑光寒十九州

生是十三舰队的人,死是十三舰队的狗!(暴言)

他和他的故事

答应某人的武侠paro点梗。  

我是穿堂燕,你是苇间风。


  他出生在一个平凡之家,儿时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大侠,仗剑天涯杯酒买醉。


  他出生武林世家,儿时最大的梦想是打败自己父亲,将母亲从父亲手下解救出来。


  他自小被练武的教头说没有根骨,底子奇弱,想列入门派不亚于痴心妄想。他的日子一下子陷入灰暗之中,仿佛世界都失去色彩。幸而他有一个爱他的母亲,虽然他一无所有还是爱他。愿意陪儿子玩着各种幼稚的大侠游戏,为他的悲伤而落下眼泪。


  他自小天资优异,尚未成年便声名鹊起。父亲对他说,我放在心上的只有你,之前的那些子女不过是不值得入眼的废物。随着功夫日进,集聚在母亲眼底的只有日渐增长的恐惧,最后她克制不住自己的手伤害了他。从此后院多了一个疯疯癫癫的女人,他头抵在门上喃喃道,总有一天我会放你出来。他看似拥有一切,却仿佛什么都没有。


  他最后终于得到师傅的传承,拿着传承他喜悦不已,终于有进入名门正派的一天,他想自己会珍惜的,像师傅一样成为传说中的大侠。


  他接到名门正派发来的邀请书,眼底一片冷凝,对他来说只有打倒父亲才有真正的意义。


  后来的后来,他们相逢在一场门派内部比试中,他方才知道对面的人不过是来自一个长久的怨念,对他师傅的不甘以及对力量的执着,他看着对方空出来的那只手想,何必呢,不都是属于自己的力量吗。


  他看着那个瘦小的人想,原来这就是那个人的徒弟,他父亲长久以来的执念,他握紧自己的手想,我永远只会用母亲的力量打败你,绝对不会靠那个男人的力量。他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,那个男人的徒弟和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。


  你没有感觉到自己在求救么,他看着对面左边的烫伤想,我会让你用出来的,最后他还是吼了出来,这些力量不都属于你么。他最后还是被轰到墙上,看着自己的手流下不甘心的眼泪,真想赢一次走到最后。他这么想着。


  他看着自己的左手发呆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,沉在心底很久的箱子的锁仿佛有了松动,被沉沉锁链包裹的箱子不断颤抖仿佛有什么要冲出来。也许我该去看她一次,回道问题原本的地方。


  轰焦冻最后打开了后院的门,母亲站在庭中,仿佛很多年前一样。她看了长大的儿子许久,最后眼泪终究落了下来。对不起,那个女人嘴唇蠕动到。轰焦冻突然觉得那个箱子裂开了,很多压在里面的东西如蝴蝶般纷纷从箱底飞出来,仿佛小时候看到的飘在天边的蒲公英一般,轻盈飞扬。


  本应该一直延续下的道路,因为那个人的出现而被弯折,谢谢你让我认清了自己,轰焦冻这么想着垂下眼睛。飞奔在青瓦板上,他的手里是出谷新送来的信鸽,现在终于也轮到我救你一次了,绿谷出久。


  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一剑光寒十九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